close

沒有玫瑰的熱情奔放

        不及幽蘭的高貴脫俗

          僅僅   靜默的綻放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兀自吐露馨香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母親將它釀製入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奶奶用它呈皿供佛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我

       最愛看它在杯中旋轉   綻開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在茶香和花香的氤氳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口啜下    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幸福的味道        

PS.此篇文取自道德月刊     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每當4-5月桂花就會盛開.我家大樓公園中庭總是飄著桂花香,每天清晨6:00早起運動總是被那淡淡清雅的香氣給吸引住.

在家陽台我也種了桂花.看著小花綻放&聞著優雅清香的花香會....讓妳感覺旋轉在清幽深谷中.我適著摘下並放在杯中....嗯<<<好香,全家喝著.喝著----就有幸福的味道.

我也喜歡在料理的菜色中加入桂花>>一道道看似簡單的清蒸魚,加了它...香味更迷人.看似簡單的 戚風蛋糕,加了它...風味更迷人.看是簡單的一杯茶,加了它........滿滿的幸福全湧上心頭.

桂花阿桂花...怎麼只有短短的綻放,好想要永永遠遠,無時無刻都能聞到那迷人的馨香.何時才會在綻放?等待真的...值得阿!

arrow
arrow

    liaon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