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時下的年輕人,接受高等的教育且因社會環境的改變,常常出發點第一個想的<<<就是自己

以前的人受教都不普及,但他們知道在人生中每一個人都會走得一段路程,,就是婚姻和家庭

他們知道,結婚後就有自己的家庭,你要為妻兒們付出並且照顧他們,讓他們有一個遮風避雨及一

個充滿愛與溫馨的地方。

反觀現在的年輕人,教育高。。想得也多。想的是~~~我一有小孩,時間沒了,我就不能玩和休息,

甚至屬於自己的時間。一切都是只顧及自己的想法。如果我們的父母都是這樣想,,,哪有現在的我

們。說時在的,人生有好幾個階段,每一個階段都代表你在成長,,,變大人囉!結婚生子也是一樣。

當你為人父母,你就知道什麼是責任,什麼是擔當。

古語說:先苦後甘。。。就是這個意思囉!當你養兒育女中所承受的辛苦,在你老了,有人照顧,甚至兒

孫滿堂,,,,那就是幸福阿!

如果,現在有不婚或不生的計畫,那你就要好好規劃你的退休人生。為了不讓下一帶去承受這麼大的老

人化社會壓力,至少規劃你的晚年生活,,,應該不過分吧!

當你在享受現在的人生之餘,請把你三分之一的時間及三分之一的收入放在你未來退休的規劃上。不然

,後代子孫以後光是養我們這些老人,,,他們也會很痛苦。

少子化是無可避免,但每一個人都以---為別人想為出發點,並把幸福和快樂的基本在養兒上,也許你就

不會感到害怕,,會勇於面對這段人生。

我也是阿!生了老大,生不出老二,但我要女兒。當時我無法接受醫生所給我的死刑宣布(永不能生育)

我努力去嘗試<<吃藥,打針,,,>>最後。。。兩次的試管嬰兒的失敗讓我身心都好痛。但我就是

要阿!我總相信下一次。真的,第三次完成我的夢想。過程雖然辛苦,但女兒的成長帶給我很多快樂並

在我的人生轉折點中,,,激勵我,讓我渡過人生最灰色的那一段。

不管你現在的想法如何,但生不生是無人能左右你。只要記得,,,現在的付出跟犧牲,以後,,,,

得到的是不數倍的奉還。

arrow
arrow

    liaon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