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,因為朋友送我一條澳洲牛肉(好大).我問我兩個寶貝,要吃什麼口味的?????

我女兒說要吃咖哩牛肉(她超愛吃咖哩的,咖哩飯.咖哩麵....什麼都要咖哩).我兒子要吃清燉牛肉

想想.....簡單啦!我先去買了馬鈴薯和'洋蔥&紅蘿蔔及蕃茄.

晚上9:00,我想...先把牛肉燉一燉.就一邊切馬鈴薯.....所要料切一切.我喜歡一邊工作一邊唱歌.

這樣不只可以練唱,就起事來也不累.最近我很喜歡一首歌"洋蔥".很好聽且歌詞也深深地切入我現

在的心境.當我邊唱"洋蔥"時,我也同時在切洋蔥.我女兒跑來問:媽媽...妳在切什麼???

我說:洋蔥阿!不要過來...會讓妳流淚喔!

女兒不一會又問:媽媽你在唱什麼???

我回答:洋蔥. 不一會兒女兒又問:我是說妳在唱什麼????

我又回答:洋蔥阿!  只見我女兒一副臭臉很不高興走到我旁邊,大聲對我說:妳很討厭啦!

我問:又怎麼了???  女兒說:我不喜歡媽媽了,都亂說話...沒有在專心聽我說

天阿!有阿...我很專心聽,也很認真回答阿! 女兒:妳一直說洋蔥.....????我知道了啦!

我告訴她,我唱的這首歌也叫洋蔥.她說:那有歌叫洋蔥的阿!有阿.....我告訴她:這首歌是在說人的

感情及人的心思就像洋蔥一樣,可以一層一層的剝開<<想了解一個人就要有耐心>>

她聽一聽好像不是很懂.  等我把所有菜和牛肉切一切放入快鍋燉.....一切就OK.

我告訴我女兒....媽媽彈洋蔥這首歌給妳聽,好嗎?我就邊彈邊唱.....好聽嗎?

她回答:妳剛剛沒彈琴就不好聽....現在有彈琴,唱起來才好聽.比客人還挑.......

唱過癮了...一首接一首(童話.約定.小薇.天空....都是我女兒愛唱的)

牛肉好了.一打開鍋蓋....好香喔!我舀起一些湯再放入咖哩塊,煮成咖哩醬汁再放入牛肉

咖哩牛肉好了.其它就是清燉牛肉.我很聰明喔!

把它分袋裝起來.....就可以拌飯和拌麵囉!好香....好想吃偷吃一點點

睡覺時...女兒要我唱歌給她聽,我説:好阿!她問:唱什麼歌???我說:洋蔥

她竟然說:算了...我要睡覺了.天阿!我覺得"洋蔥"很好聽阿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牛肉 咖哩 唱歌 洋蔥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on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